宋林霖教授


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博士,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,天津市131第一层次人才。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成员,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特邀评审专家,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,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。

研究课题

成果/获奖

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于天津市教委学生处挂职,任副处长。

近五年共发表论文40余篇,其中学科级《中国行政管理》2篇,《南开学报》、《国家行政学院学报》等南大核心期刊近10篇,《领导科学》等北大核心期刊3篇,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,新华文摘论点摘编一篇。

出版专著两部《中国公共政策制定的时间成本管理研究》、《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研究》

作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的《中国政府发展研究报告(2014)》、《中国政府发展研究报告(2015)》、《中国政府发展研究报告(2016)》的副主编,每本报告35万余字,并参与撰写2万字。

在政府管理领域、行政审批改革方向上取得了国内比较领先的研究成果,参访境内外百余家政务服务中心,关于行政审批局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。

2017年4月,作为唯一一名地方市属高校专家代表受邀国务院,在中南海参加“放管服改革座谈会”,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著名法学家马怀德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、北京大学著名政治学者王浦劬等其他在京高校及研究院所的10名专家学者。会上本人专门对审批制度改革的全国情况进行汇报,成果和观点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;

2015年9月入选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,参与了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和撰写工作。

2017年6月,受国务院审改办邀请全程参与近60个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测评工作。

2017年11月和12月,受国家标准委邀请作为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评审专家。2015年获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。